踩著裁縫車的我,朋友笑著說會不會有一天來你家,你是在刺繡。

我笑著回應了,『那我就真的是成為,大門不出,二門不邁的大小姐!!』

 

前一陣子la tiv的新聞炒的沸沸揚揚。

朋友看到我的作品就隨口談到這事,他問『你怎麼看呢?』

 

一個台灣品牌,起源來自於品牌承諾MIT,二月發表的聲明,移除標示產品產地標籤,

一句聲明,卻引來台灣民眾的抵制行動。

 

2007年成立,過去的4年,lativ以驚人的數字成長,年營收成長40倍,達新台幣40億元,

最初lativ是以,給台灣成衣界留下一線生路起家,以如此訴求更以無人可及之速度

,快速走紅打敗Hand ten及佐丹奴。

 

 

台灣紡織≠夕陽工業

放眼世界,以作工精細度與品質度來比較。

台灣技術遠遠高於臨近國家,而輸卻輸在民族性。

 

台灣,一個看適有根卻又無根的國家。

低估了自我,總有著最短程的規劃,卻忘了放眼大局勢。

一句輕輕的聲明卻失去了自我的優勢,台灣人總是輕易妥協於生活磨難之中,

近幾年來總是有人談到,日本人對於企業的堅持,

而反觀自我,總是希望台灣的年青人能堅持著自己理念前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心靈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